泉州市城管局优化用水用气审批服务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0-09-30 11:20 浏览量:

  泉州网9月25日讯 (记者陈静芳 通讯员林耀辉 张依霖)泉州市城管局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认真履行用水用气行业管理部门职责,协调督促自来水公司和燃气公司不断优化用水用气审批,为用户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一是缩短水表报装时限,推广线上业务。将居民及单位用户用水报装工程勘察、设计、预算、施工环节时限由原来的15天压缩到现在的9天,落实“一次性办好”;倡议用户使用网上营业厅,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水费查询、水费缴纳等各类用水业务。二是规范用气审批程序,降低用气收费。压缩用气审批时限,总时长严格控制在8个工作日内审批完成;降低用气收费,根据增值税税率下调进程,下调燃气配气价格0.015元/方,预计每年为用气企业降低用气成本约2000万元;下调居民用户管道燃气建设费,从每户3000元降为每户2720元。三是严格执行收费标准。在工程造价预算时严格按照福建省建筑安装工程费用定额标准进行预算,收费标准在预算定额范围内,安装费用合规、公开、透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