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擅自扩建侵占公共空间 晋江一小区33处违建被拆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0-06-01 09:48 浏览量:
 泉州网5月30日讯 (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陈宝川蔡晓峰 文/图)交房后,业主擅自违法扩建,企图增加房屋空间。连日来,晋江市城市管理局罗山中队对华泰小区33处侵占公共空间的违建进行拆除。

业主违建被拆除

今年以来,根据晋江城市管理局统一部署,罗山中队加强对物业小区的管理,并对新交房的楼盘开展重点管控。罗山街道华泰小区八期87栋去年下半年交房,不少业主正在进行装修。本月初,周边群众向执法人员反映,近期频频有运载钢筋的车辆进入小区,可能有业主在进行改扩建。恰巧,执法人员到访时,有一部运载钢筋的车辆刚驶入小区。执法人员联系小区物业公司,在华泰小区八期87栋楼下找到该辆车。

经询问驾驶员得知,该车装载的是一业主购买的建筑材料。执法人员立即联合街道驻社区干部、物业公司管理人员对该栋楼展开摸排。执法人员发现,该栋楼共有33处原设计为设备平台的公共空间被业主擅自占用扩建。因相应业主限期仍未拆除,18日至22日连续4天,罗山城管中队组织人员对33处侵占公共空间的违法建设进行集中强制拆除。

在梅岭街道三光天社区锦塘雅苑小区,一业主将楼顶公共区域占为己用。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核实,并要求违建业主自行整改,但业主仍未整改到位。为维护小区业主共同利益,日前,梅岭城管中队对违建进行强制拆除。

据介绍,晋江“两违”百日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晋江市城市管理局各中队持续联合镇工作点、村建办、派出所、村(社区)等相关单位对各类房屋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确保不漏一村、不漏一幢、不漏一户,坚决遏制房屋安全事故。截至27日,晋江全市累计摸排到166宗“两违”,拆除面积55987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