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城乡环境卫生考评情况 多数村居及道路 “考出”90分以上好成绩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0-05-27 16:25 浏览量:
 

泉州网5月27日讯(记者 林福龙)抽评10个县(市、区)146个乡镇的354个村、100段道路及3个工业区,共发现问题3433处(村居2994处,道路439处)。90分及以上的村共有283个,占79.94%;80分(含80分)至90分的村共有67个,占18.93%;70分(含70分)至80分的村共有3个,占0.85%;70分以下的村仅1个,占0.28%。这是日前市城管局考评中心公布的4月份城乡环境卫生考评情况。

其中,当月各县(市、区)村居、道路保洁整体情况较为理想,石狮市、台商投资区、永春县等多地受评的村居及道路的综合成绩均达90分以上。洛江区、南安市、晋江市等综合成绩较以往有较大提升。石狮市湖滨街道和鸿山镇、台商投资区洛阳镇、永春县岵山镇、安溪县金谷镇、泉港区前黄镇、德化县浔中镇、惠安县崇武镇、洛江区双阳街道、南安市祥云镇及晋江市东石镇等多个乡镇环境卫生管理到位,村容村貌整洁有序。

村居常态化保洁方面,永春县蓬壶镇汤城村、安溪县龙涓乡新岭村、德化县浔中镇仙境村、惠安县东岭镇许山头村、南安市码头镇大庭村及晋江市深沪镇华海村等多个乡村振兴试点村的环境卫生整治效果较好,村居整洁有序,整体观感较好;永春县石鼓镇桃场社区、南安市水头镇康店村及晋江市梅岭街道岭山社区等多个上期受评成绩列全市末位的村居当月环境卫生问题整改效果明显,村容村貌整洁水平明显提升。主要存在问题:晋江市龙湖镇梧坑村“牛皮癣”未及时清理、街边空地环境卫生差,成垃圾消纳场所;南安市石井镇三乡村房前屋后保洁较不理想;惠安县螺阳镇东风村保洁不全面、街旁空地(绿地)垃圾未清理;德化县龙浔镇丁溪村家禽未圈养、背街小巷保洁不到位、垃圾收集点周边卫生不理想等。

当月重点对51段海(江)岸带市容环境卫生进行考评,共发现问题238处。主要存在问题:泉港区山腰街道段存在卫生死角和饲养家禽现象,峰尾镇段多处饲养家禽;晋江市深沪段整体卫生情况差,金田开发区—金屿社区段清理滞后,垃圾积存成堆或成死角;南安市石井镇段存在卫生死角问题;惠安县净峰镇杜厝村—净峰客运站段卫生状况不理想,存在垃圾堆积现象,崇武镇中心渔港段建筑垃圾堆积现象较为严重;石狮市蚶江镇(民族学校-锦江村段)防护林保洁不到位,散落垃圾多。

农村公厕抽评28座,共发现问题101处,整体情况良好。主要存在问题:部分受评公厕设备维护不到位,日常管理保洁力度仍有待加强。其中,南安市罗东镇山坂村公厕墙体及地面脏污,多处便迹未及时清理且有轻微异味;德化县南埕镇南埕村小南埕62号公厕洗手池脏污,部分蹲位及便器尿渍便迹未清理;晋江市永和镇玉溪村公厕洗手池堵塞,个别蹲台破损,女厕堆放杂物致无法正常使用;石狮市鸿山镇东埔一村公厕保洁工具及杂物乱摆放,厕位垃圾桶满溢;泉港区峰尾镇峥嵘村公厕照明灯不亮,男厕内乱张贴现象严重;安溪县龙门镇桂林村公厕管理制度未上墙,未公布监督电话、开放时间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