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吹响集结号 城管“战役先锋”冲入“抗疫”一线
来源 :泉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0-02-10 11:12 浏览量:

   

  疫情就是责任,防控就是命令。市城市管理局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市城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纷纷主动报名,40名在编业务骨干迅速组成了战“疫”先锋队,紧紧围绕“七个到位”(主体责任到位、防控机制到位、底数摸排到位、联防联控到位、防控宣传到位、信息填报到位、问题处置到位),突出“三个强化”,迅速奔赴丰泽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一是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一线党的领导,增强疫情防控一线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月8日,市城市管理局在防控一线成立了“战疫先锋”临时党支部并在丰泽区组织部的指导下召开了第一次支部大会,坚定干事决心,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关键时刻有党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临时党支部在市直城市管理系统党委的领导和丰泽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推进,优先安排党员驻守疫情情况较为复杂、防控工作难度较大的社区,强化责任使命担当,以群情激昂、热情饱满的状态投入到这场全民战“疫”中,做细做实工作,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应对“急难险重”工作中的核心作用,作为党员践行使命、体现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坚决讲政治、讲大局,严肃工作纪律,严格上、下班工作制度和微信工作群打卡报告制度,在派驻区、街道领导下,坚决服从工作安排,帮助社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


  三是强化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围绕“七个到位”,参与一线的守点排查、入户调查、张贴标语、答疑解惑等工作,边做边学,迅速摸清情况,全面吃透任务,在最短时间掌握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弄懂疫情工作重点方向和难点问题。目前,城管系统派驻社区人员共协助丰泽区解决问题593个,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