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战“疫”市政在行动
来源 :城市瞭望 时间:2020-02-09 09:25 浏览量:

   

  泉州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工程处的干部职工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精神,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了春节假期,坚守在岗位,奋战在一线,为保障城市有序运转和市民安心生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
  坚持防疫消杀,确保设施安全运行
  为最大限度减少病毒滋生蔓延,1月24日起,市政工程处成立由26人组成的两个消杀小组,定期对全市14条内沟河(共计23公里),进行全方位消杀;对内河沿线的栏杆、桥墩等公共设施坚持每日消杀,并加强巡查,及时劝离游人。
  关闭山线绿道,有效避免人员聚集
  严格执行上级通知精神,果断下达暂时关闭山线绿道的通知,从1月26日起,及时关闭,并通过新闻媒体广为宣传引导,以此避免因人流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切实保障市民、游客的健康安全。在闭园期间,绿道景区工作人员仍坚守在岗位上,对公厕、垃圾桶等公共设施坚持每日消杀,加强巡查,及时劝离游客。
  加强舆论宣传,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及时制作疫情防控宣传横幅,悬挂在单位大院外墙;分发倡议书和宣传单;同时加大科普,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利用宣传标语、宣传专栏向员工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发挥先锋作用,派驻社区防疫工作队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市政处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围绕市委和城管局党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作表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处年轻党员吴吉时同志、入党积极分子李荣添、蒋江源、万建勤、刘鑫桥等同志纷纷响应,主动请缨,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责任担当,做好防疫服务工作
  疫情当前,市政处全体人员严阵以待,在做好各项市政设施防疫消杀的同时,全力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对办公楼各办公室、各泵站、各隧道所等工作区域每日进行全面消毒,加强办公楼人员值守,对每一位上班职工及外来人员进行日常消毒与体温测试,并给全体工作人员、特别是一线工作人员发放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用品,保持职工情绪稳定,工作秩序井然,对抗击疫情充满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