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开展为期4个月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0-01-22 15:16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杜绝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发生,近期,丰泽区开展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此次活动将持续到4月30日,禁炮范围涉及丰泽区全境。

泉州网1月22日讯 (记者吴丽娇 通讯员郑玲玲)为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杜绝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发生,近期,丰泽区开展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此次活动将持续到4月30日,禁炮范围涉及丰泽区全境。

据悉,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丰泽区应急、公安、城管、生态环境、供销、市场监管、消防救援等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全天候开展巡查,尤其要彻底清查可能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的小卖部、超市、寺庙周边及其他可疑地点,及时查堵烟花爆竹源头,做到“五不放过”,即:烟花爆竹来源不清楚不放过、贩运网络没有打掉不放过、制贩窝点没有端掉不放过、烟花爆竹没有全部收缴不放过、涉案人员没有得到依法处理不放过。

据了解,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区围绕打击“非法储存、非法运输、非法销售、非法燃放”四个关键环节,共检查各类超市、食杂店2526处,批评教育275人,行政拘留48人,收缴非法烟花爆竹300多箱。1月17日,该区公安分局还组织警力对收缴的烟花爆竹进行集中销毁,有效消除了社会安全隐患。

目前,丰泽区政府已成立烟花爆竹安全管理领导小组,设立区烟管办,协调督导全区“禁炮”工作。各街道办事处成立相应领导小组,成立“禁炮”小分队,各社区也建立点对点责任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局面,确保禁炮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丰泽警方提醒辖区市民,春节期间要严格遵守全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相关规定。如发现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可拨打丰泽区烟管办举报电话2250609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