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区道路:清洗保洁皆须精细到位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19-12-16 16:16 浏览量:
 
  泉州网12月10日讯(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郑培嵘)通过日常保洁,使道路无浮土、无污垢、无零星垃圾、无垃圾死角,接着用高压水枪清洗,让道路无细尘、更加整洁有序。这是我市中心市区多条主次干道每天的养护“两部曲”。记者从市城管局考评中心得知,11月份抽评了鲤城区5段、丰泽区7段的道路清洗作业情况,整体情况较好,但有部分道路的清洗作业仍然欠规范,还有一条道路部分区域未冲洗到位。
  2016年年底起,为确保道路无泥沙、灰尘,标线清晰,人行道无灰沙油渍污染,垃圾果皮箱清洁,鲤城区、丰泽区67条主次干道启动“洗脸”作业。“洗脸”作业大多在凌晨时分进行,市城管局考评中心以GPS全程监控的方式,抽查清洗车的作业情况,同时由市、区两级城市管理考评中心的考评人员不分昼夜上路,跟踪监督考评。从11月抽评的鲤城区、丰泽区数条道路清洗作业情况看,整体较好,两区得分分别为97.03分、96.86分。具体情况为:丰泽区城东街道安吉路西段、东海街道海星街东段、鲤城区车行道按计划、按要求完成清洗;鲤城区开元街道南俊北路、海滨街道涂门街、鲤中街道南俊路及丰泽区东湖街道刺桐路、清源街道北清东路、城东街道鹤山路、丰泽街道丰泽街等7条道路清洗后垃圾、沙土未清理,或尾水未处理等;鲤城区海滨街道打锡街部分区域未冲洗到位。
  日常保洁是中心城区每条道路的养护第一步。11月份,市城管局考评中心抽评主次干道133条(次),发现问题1266处,区级养护责任单位中,丰泽区列第一名,洛江区第二名,鲤城区第三名,泉州开发区第四名,泉港区第五名。
  鲤城区的整体情况良好。部分路段存在保洁不理想、垃圾未及时清理、环境卫生差等问题。如鲤中街道西街西段垃圾桶及周边不整洁,临江街道中山南路零星垃圾多,海滨街道堤后路废弃物未清理、垃圾桶周围保洁不理想,开元街道城西环路绿化带垃圾清理不及时,浮桥街道繁华大道北段保洁不理想、垃圾清理不及时、存在卫生死角,江南街道锦美街保洁不理想、路面浮土多,金龙街道池峰路二期环境卫生差、多处垃圾未及时清理,常泰街道常泰路卫生差、路面垃圾多、废弃车辆乱停放等。
  丰泽区的整体情况较好。有部分路段保洁不理想、废弃物未及时清理、零星垃圾多,个别路段建筑垃圾堆积或存在卫生死角。如东湖街道坪山路西段存在卫生死角、废弃物未清理,崇福路建筑垃圾堆积;东海街道通港路水沟保洁不到位,双垵街—紫竹路草坪零星垃圾多;清源街道普贤路建筑垃圾未清理,西湖街沿途零星垃圾多;泉秀街道江滨北路路面零星垃圾多;丰泽街道田安路绿化带及人行道零星垃圾多、建筑材料乱堆放等。
  洛江区的整体情况良好。存在的问题是:万安街道安顺路、万福街、安平路路面污垢未及时处理,安泰路散落垃圾清理不及时、果皮箱不整洁;双阳街道阳光南路建筑垃圾堆积,恒泰路果皮箱不整洁,万虹公路街边绿化带保洁不理想,印尼街沿途散落垃圾多。
  泉港区的整体情况不理想。峰尾镇新民街垃圾桶不整洁,埭沙路保洁不理想、废弃物未清理;驿峰中路人行道油污未清理,垃圾清理不及时。山腰街道午间保洁水平不高,其中新民街卫生较差、沿途垃圾多;驿峰中路西段垃圾箱周边卫生差。后龙镇祥云中路垃圾堆积严重,沿路零星垃圾多;祥云北路路面浮土未清理。
  泉州开发区的整体情况不理想。玉狮路散落垃圾未及时清理;崇宏街西段垃圾桶周边积污垢;兴泰路绿化带保洁不到位、垃圾桶破损不整洁;崇亨街树围零星垃圾多;崇顺街零星垃圾多,绿化带保洁不理想;崇仁街垃圾桶及周边卫生差;崇荣街路面保洁不理想,车行道垃圾散落多。
  市级的养护责任单位中,市公路局直属分局养护的南迎宾大道零星垃圾多、路面浮土未及时清理。市殡葬管理所养护的宏福路废弃物品清理不及时,排水沟卫生不理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