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打造“满意型”窗口——服务零距离 办事零障碍
来源 :泉州晚报 时间:2019-12-10 09:43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王金植 通讯员林耀辉)市城市管理局以“服务零距离、工作零差距、办事零障碍、形象零投诉”的服务理念,打造“满意型”窗口,提升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多便利。
  服务对象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市城市管理局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教育引导窗口工作人员换位思考,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好事。着力规范窗口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要求窗口工作人员文明服务、微笑服务,以真诚、耐心的态度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服务,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接待群众热心、回答问题耐心、办理业务细心、接受意见虚心,让服务对象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服务窗口为城市排水管理中心“搭台”,为办理城市排水许可证的企业预约免费进行水质检测提供服务。窗口把规范的竣工图纸扫描上传至中心外网办事指南中作为范例,同时在图纸上标注所需的图纸要素,方便业主按范例提供图纸。
  此外,在行政服务中心外网进行申报材料公示,形成项目办理材料清单,让企业群众对于要提供的申报材料有一个更直观的了解,减少材料更改和群众来回跑。
  挖路铺管道“一窗式”联审 
  此前,群众在办理用水用气工程占用挖掘道路进行施工的,需要到多个部门进行审批,如果施工周围有其他管线的,还需找这些管线业主进行审批,费时费力。从11月4日起,在鲤城、丰泽范围内,用水用气工程占用挖掘道路等实施“一窗式”联审服务,群众就不用到这些部门来回跑了。只要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一窗式”水、电、气、广电报建服务专窗就可以办理了。
  “政府部门与企业联署办公,缩短办事时效,提高办事效率,这是泉州首创的。”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推出“一窗式”联审服务,较原先“串联”审批时长缩短了80%以上,真正让群众享受到了省时省钱省力的“红利”。“市营商办将这一做法发文向各县(市、区)推广。”
  今年2月,泉州市推出电力工程占用挖掘道路等实施“一窗式”联审服务,开拓快捷审批通道。加上此次实施的用水用气工程占道挖掘道路“一窗式”联审服务,泉州实现水电气挖路铺设管道“一站式”办理的全覆盖。
  营造政商“亲”“清”互动环境 
  市城市管理局服务窗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营造政商“亲”“清”互动的良好环境。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对承诺件的行政审批服务环节进一步简化,除了2项需领导签发的事项保留4个环节外,其余32项均压缩至3个或2个环节,合计简化了30个环节。对所有服务事项的承诺办理时限全部压缩到法定时限的35%以内,按照工作实际,有的甚至压缩至25%以内,共压缩了45个工作日,极大地提高了审批服务效率。
  市城市管理局服务窗口及时将本部门行政许可信息归集“全省一张网”和“双公示”平台,实现与其他部门的信息共享。同时加快推进电子证照的生成和应用,及时将办理结果转化成电子证照,推送至电子证照库,供各部门提取调用,可调用到的申请材料申请人无需重复提交,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合并和取消审批事项方便群众
  市城市管理局将审批事项“临时占用城市绿地审批”“砍伐移植或修剪城市树木审批”“迁移古树名木审批”3项,合并为“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审批”1项;将“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