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井盖专项考评情况:个别井盖整改延迟较久
时间:2019-12-03 10:40 浏览量:
    泉州网12月3日讯 (记者林福龙 通讯员郑培嵘 文/图)10月份,市城市管理局考评中心会同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与市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开展第117期路面井盖设施缺失及破损专项考评和回访工作。本期新发现井盖设施缺失或破损49个,已整改49个,整改率100%。

据悉,自2011年9月份开展市政公用设施“有奖举报”活动以来,该中心结合114及相关媒体热线举报信息,认真做好井盖专项考评工作,截至目前共发现井盖缺失和破损13943个,已完成整改13943个。

主要问题如下:部分井盖引发噪音较大。本期考评中,有多名市民投诉井盖噪音大,问题多因施工不规范,未固定好井盖,导致松动发出巨响。如浮桥火炬街中段在鸿顺旅社旁一井盖噪音问题就是因井盖松动且未做橡胶圈等减震措施导致。井盖噪音会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此类问题应该引起相关责任单位重视,安装井盖时应规范施工流程。

个别井盖整改延迟较久。丰泽区管养金帝花园旁规划路井盖破损问题,由于金帝花园汇嘉物业公司推诿扯皮,导致该井盖延迟多天未修复,井盖由破损状态变成缺失状态,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后东海街道办事处介入,由云山社区居委会先行整改,井盖才得以修复。住宅小区周边井盖问题频发,极易发生安全事故,请各小区物业公司本着对小区业主负责任的态度,理清本小区权属的各类井盖,尤其是小区外围的接入市政排污排水管道的检查井,发生问题保证第一时间整改。

市政公用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井盖问题关系市民出行安全,各相关责任单位应进一步加大井盖设施的巡查整改力度,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建立健全精细化管理机制,保障交通畅通和市民出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