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燃气安全监督管理动真格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时间:2019-10-15 10:34 浏览量:
 
  今年来,泉州市城市管理局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强化燃气安全监督管理,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抓技改升级,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引入社会安全评价机构,开展燃气场站的安全评估工作,排查整治风险点、危险源,督促企业更新设备设施,今年共更新大型液化气储罐28个、占全市现有液化气储罐25%。 

  抓精细管理,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制定《燃气企业检查表》,固化设备设施、安全管理、供应站点管理等检查要求,对照开展检查并抓整改落实。今年已检查燃气场站272家次,发出的729条整改意见均已整改到位。建立泉州地区液化气瓶装送气人员监管平台,送气工挂牌上岗,通过工作牌上的二维码,可以得知送气工的信息,堵住黑气送气渠道。 

  抓源头管控,维护正常经营秩序。对违法经营行为不讲情面、不手软,通过举报奖励机制、蹲点排查等方式查黑气、打击非法充装。今年来,处罚充装过期钢瓶和非本企业钢瓶、充装“黑气”的企业4家,罚款13万元,取缔“黑气”点52家,公安行政拘留1人。同时,堵疏结合,引导企业设立合法供应站点,挤压“黑气”点生存空间,泉州市正式审批的瓶装燃气供应站点966处,平均每家企业有30个供应站点。 

  抓宣传培训,提高安全用气意识。指导成立泉州市燃气培训中心,举办各类燃气从业人员培训班30期,培训并考试通过4200多人,基本实现全市从业人员全员持证上岗。在继续推行网站、报纸、电台、电视台、公交车载电视广告等媒体宣传,以及发放燃气安全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的同时,针对城中村、小餐饮场所、青少年、独居老人等重点地区、人群,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等方式,手把手、面对面宣传安全用气常识,营造舆论环境,提高广大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